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学院新闻
李智军为机关一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22:29 高龙  机关一党总支

12月3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李智军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为机关一全体党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李智军在党课中讲到,从历史的必然性来看,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作为世界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一个国家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政党,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的政党,同时也是最成功的政党,在经历了那么多的挫折,做出了巨大牺牲,克服了那么多困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戴,在重大历史关头对一百年来的历史经验重大成就进行回顾和总结是顺理成章的。这也是为我们走好下一个一百年、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未来的发展之路提供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持。

李智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学院的发展建设,向全体党员阐明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新时代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李智军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来自历史的选择,来自人民内心深处的衷心拥戴,来自于其他政党的客观比较,来自于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的需要。“两个确立”重大论断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民心基础和现实基础。李智军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学院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院“五名”战略的实施夯实基础,为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提供思想保障。

院党委书记李智军授课现场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 图片拍摄:高龙)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