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1-01-29 18:25 段慧杰  党委组织部

1月27日至29日,学院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由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主会场设在省委教育工委,我院分会场设在主楼学术报告厅。学院全体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112人参加了专题研讨班。

此次专题研讨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各项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快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步伐。

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一是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贯穿其中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工作向纵深推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善于在对照新发展理念中看到差距和不足,善于运用新发展理念解决各类矛盾问题,持续提升治理效能。三切实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培训期间,严格按照培训安排参加学习、研讨等活动,自觉遵守培训考勤纪律,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从学习中汲取五中全会精神和智慧,不断增强政治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练就战略眼光,善于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观大势,从表面现象中洞察背后的本质,做到看得远、看得全、看得透。

学院院长朱尽晖在研讨中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找到突破点、创新点,形成学院发展新格局和新局面。坚持以“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为统领,发挥好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进一步明确学科带头人职责,打造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战略,出台务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整体谋划和盘活教师资源,科学建立并动态施行教师流动机制,有效改观目前专业分散,跨学科人才紧缺的不利局面。健全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加大各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大教学、科研的联动性,切实推动学院的管理队伍、干部队伍、师资队伍、名家队伍、名师队伍、名生队伍在新发展格局中,创新发展、创新理念,用新发展理念构建学院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形成育人合力。

专题研讨班采取视频培训、集中领学、专题学习、自学等形式进行。先后观看了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陆根书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专题辅导报告。集中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12份学习资料。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四个题目,分5个小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深入研讨,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并以此次学习为动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院长朱尽晖讲话

 

第一小组专题学习交流发言

 

第二小组专题学习交流发言

 

第三小组专题学习交流发言

 

第四小组专题学习交流发言

 

第五小组专题学习交流发言

 

视频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