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建党100周年美术创作汇报会议
2021-03-05 12:14 李之明  科研创作处

2021年3月3日下午,我院在主楼二层会议室举办建党100周年美术创作汇报会议,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专家组成员一行莅临西安美术学院进行指导。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副院长贺丹、姜怡翔、屈健出席会议,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峻涛带领专家组一行18人进行作品观摩与创作指导。相关处室、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学一线的创作骨干教师到会学习交流。

朱尽晖对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我院高度重视建党100周年美术创作,本着与时代同步,为时代奉献作品的宗旨,用丹青描绘时代,以饱满的创作热情,积极开展反映建党百年重大节点的主题美术创作,出精品,提交让国家满意、让政府满意、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艺术作品,充分展现学院在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方面的时代引领作用。郭线庐对我院前期所组织开展的充分有效工作表示感谢,专家组主席团对我院建党百年美术创作给予高度的期望和肯定。西安美术学院是美术陕军的重要力量,在本次活动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作为红色美术院校,拥有雄厚的美术实力和深厚艺术底蕴,相信能够紧跟时代步伐,抓住历史机遇,创作出主题鲜明、反映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精品力作,向建党100周年献上展现陕西美术新面貌的时代答卷。吕峻涛指出,西安美术学院是全国八大美院之一,是我省一所重要的美术机构,希望通过这次督导,能够创作一批优秀作品向党汇报,向人民汇报,为陕西省美术争光添彩。

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是全省美术界的综合性大展,我院根据中国美术家协会和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创作选题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时代新指向内容,组织全院师生进行美术创作,共提交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和招贴画379幅作品参加汇看。

学院下一步将结合陕西省美协专家组的意见,细化工作部署,突出建党百年主题,深挖陕西当地红色资源,打造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发:高龙)

会议现场


创作观摩现场


创作观摩现场


创作观摩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