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2021-03-05 21:28 郭瑾  党委宣传部

3月5日下午,我院在美术馆A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李四军,副院长贺丹、姜怡翔、宋晓峰、屈健,总会计师王楚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主持。

李智军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在追赶超越新征程上跑好历史的接力赛,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西美改革发展新画卷。

李智军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履行主体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要用好红色资源学党史。二是要坚持贯通融合悟思想。三是要牢记初心宗旨办实事。四是要坚持锐意进取开新局全体教职员工要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强化党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续写西美新的时代篇章。

李智军在2021年工作部署讲话中指出:面对2021年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困难多的形势,一要把握全局、科学谋划、求实创新,确保学院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二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健全校园安防体系。

李智军总结强调,要在全院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大力营造敬畏“孺子牛”、重用“拓荒牛”、厚爱“老黄牛”的浓厚创业氛围,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实字托底、干字当头,只争朝夕、勇立潮头,团结一致加油干、凝心聚力开好局,奋力开启西安美术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力保障学院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朱尽晖以《引领中国美术打造西部高地》为题,对2021年工作部署。朱尽晖就如何把学院建设发展得更好,更有特色提出三个问题,一是把准新形势、融入新格局,肩负西美发展新使命。二是聚国家战略,展西美力量,打造西部美术新高地。三是兴依法治校、强监督管理,构建治学理校新格局。

朱尽晖指出,要从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理解如何聚国家战略,展西美力量,打造西部美术新高地。一是谋深谋准“十四五”规划,高位推动顶层设计。二是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深入实施“五名”战略。三是使命引领评优促新,开启学科特色建设新征程。四是以本为本励志维新,开启人才培养新时代。五是推动“双高”建设,强化协同创新,提升科研创作质量。六是加快长安校区建设,打造特色美术小镇。七是有机转化教育优势,联动提升艺培创收效益。八是优化民生服务模式,共建设和谐美丽校园。

朱尽晖指出,“十四五”的总体目标是:经过五年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创作研究国际化一流美院”建设。完善优化各层次人才培养和现代化教育制度创新体系建设。针对学院特色、规划,申报、储备一批国家、省市重大引资项目,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服务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教职工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中国西部美术高地战略取得重大进展,学院总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

朱尽晖强调,全院干部教师必须不断增强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能力,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充分激发和释放内部活力。全院上下要密切协同,善作善为,充分发挥火车头、动车组效应,聚合建立全链条驱动关系,以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攻坚破难的真本事,抓则必实的硬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在世界艺术的大格局中弘扬中国精神,构建新时代文艺创研高峰,共创西美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树茂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认真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18-20级本科学生返校工作。

任晓峰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宣传报道,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参加会议的还有全院处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各教学单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代表。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院长朱尽晖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