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学院新闻
“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学术邀请展”在我院开幕
2021-03-12 12:16 李之明  科研创作处

2021年3月11日上午,由中央美术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学术邀请展”(西安站)在西安美术学院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副主任、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耀林,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马新林,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张彦,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委员胡毅,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任晓军等领导、艺术家代表受邀出席开幕式,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副院长姜怡翔、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贺丹参加开幕式。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委会委员、学院各相关处室、教学单位负责人、师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姜怡翔主持。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副主任、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耀林,项目负责人、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馆长吴守峰分别进行了致辞并讲话。

朱尽晖院长认为,“周而复始”是中国当代综合材料绘画的一次全国性展览活动,也是对我国高等艺术教育综合材料绘画学科发展的一次学术梳理。此次展览既是高校之间的高品质的学术交流,也是借助国家艺术基金的力量,对多样性的绘画综合材料进行分析,对绘画思想进行思考,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元素深度吸收,通过探讨绘画艺术语言关系的文化使命与社会价值,促进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发展,彰显中华优秀文化的时代精神。李耀林副主席认为“周而复始”打破传统的线性叙事方式,以综合材料绘画艺术所呈现出的创造性语言特色,形成展览传播与学术交流对话的成果,为综合材料绘画语言主体关系在当代中国的发展提供路径考察与分析,对高等院校艺术教学的长远发展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

“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学术邀请展”(西安站)为此项目第五站的巡回展,4月初将回到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最后的收官之展。该展览汇集了全国优秀综合材料绘画作品100余幅,代表了该画种在国内的发展水平。参展艺术家有活跃于此领域的代表性艺术名家、学术带头人,也有在全国各重要艺术机构和教学单位综合材料学科的创作骨干和教学骨干。该展从教学研究与创作实践出发,系统的脉络梳理,定位为展现我国综合材料当代绘画艺术与时俱进与创新发展的重要展示与交流平台。

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宣布展览开幕

 

院长朱尽晖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副主任李耀林致辞

 

副院长姜怡翔主持开幕式

 

项目负责人吴守峰馆长致辞

 

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和副主任李耀林参观展览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