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03-12 18:24 郭瑾  统战部

3月12日上午,我院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副院长姜怡翔、屈健,总会计师王楚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

会议上,李智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朱尽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任晓峰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6日会议精神。

李智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 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院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着力点,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凡属重大决策事项,应当全面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的程序要求,保证决策程序规范、过程合法、结果公正。要完善学院“一章八制”及制度体系建设,让章程成为学校办学治校的核心,推动形成步调统一、分类科学、层次清晰、运行高效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强化法律意识,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以自身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依法治校的具体实践。

朱尽晖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这场史诗般宏大战役取得全面胜利,不仅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根本改变了贫困地区落后面貌,兑现了“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还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强有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全院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脱贫攻坚精神发扬光大,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综合室、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发:冯玉淑芸)

 

党委书记李智军领学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并讲话

 

院长朱尽晖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6日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