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2021-03-12 21:18   党委组织部

3月12日下午,我院在主楼二楼圆厅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副院长屈健,总会计师王楚秦,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朱尽晖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陕西省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李智军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与行政职能处室和教学单位代表签署安全稳定责任书,李翔宇回顾总结了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1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智军指出,2020年全院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胜利”、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李智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全年工作大事多、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要紧扣“迎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这条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全力保障学院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引领带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准确把握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发挥好党组织在高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对确保高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基层党组织建设既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和突破点。只有切实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师生组织力,才能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保驾护航。三是要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遵循高等艺术教育规律和艺术类大学生成长规律,在改革创新,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与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相统一。四是要以优良的纪律作风营造良好教育生态,要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和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常态长效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反腐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持续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突出重点强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关键少数”。五是要切实维护好学院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不断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做好防范和应对的各项工作,从源头上、根本上抓落实,真正把校园建成最文明、最阳光、最和谐、最安全的地方。

李翔宇指出,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深入基层以下看上,善用政治视角发现问题,着力纠正政治偏差,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的,精准施治、坚决纠正、严肃问责。二是要持续高压反腐,一体推进“三不”,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政策策略、纪法情理融合,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将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三是要持续纠治“四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四是要做实做细监督专责,持续整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增强专责监督推动作用,协助院党委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五是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体制改革,推进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工作,强化职责定位,规范履职内容。

朱尽晖要求各单位及领导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及时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职工,将思想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中来。不断弘扬延安精神、鲁艺精神、西迁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更好发挥美育作用,从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上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要聚焦学生关切,落实“三全育人”,以育德引领政策方向,做好学生的“民族精神之根”、爱国主义之怀。二是加强党建引领,深度融合业务工作,认真将新时代的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于学科建设、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十四运”以及媒体关注上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抓紧抓实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学习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脱贫攻坚精神的领悟,课程思政与写生、创作、研究相融合。推进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高素质管理队伍和高效率服务保障队伍建设。广大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进一步落实校园稳定安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全体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强化督促指导,狠抓贯彻落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与单位年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院纪委要加强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对落实情况不力的单位,按照规定要及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学院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为抓手,以及新学期工作部署为契机,全力奋战“十四五”,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院长朱尽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回顾总结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1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李智军与教学单位代表签署安全稳定责任书


院长朱尽晖与行政职能处室单位代表签署安全稳定责任书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