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03-19 10:19   党政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3月18日,学院召开2021年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学院各级各部门夯实责任目标,贯彻落实本年度行政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认为,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在学院推进实施“五名”战略之际,全院各单位抓紧贯彻落实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和行政确定的战略方向、攻坚任务、改革举措和工作思路上来,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院长朱尽晖出席并讲话。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王树茂、任晓峰、李翔宇、李四军、姜怡翔、宋晓峰、王楚秦出席会议并对各分管单位推进落实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朱尽晖在讲话中指出,全院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全面深化学院综合改革,一体推进学科建设、本科评估、创作研究、成果转化、服务社会,举全院之力,深入推进“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之“五名”战略落地实施,重塑中国美术西部高地,以优异成绩向学院第九次党代会献礼,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朱尽晖要求,各分管院领导要切实加强统筹指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工作部署会要求和党政工作要点,迅速组织相关单位对标对表任务分解清单,把准工作抓手,制定落实细则。各单位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意识,“解剖麻雀”式细化工作方案,自觉夯实贯彻执行学院党政重大决策的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实践中,要密切协作、上下贯通、打破壁垒,树牢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良工作氛围,形成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朱尽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对工作的统筹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雷厉风行、专业务实,提升行政工作效能上求突破。督查督办巡察办公室要持续跟进相关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力度,着力解决抓而不实、抓而不紧、抓而不力的问题。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全面考察干部实绩,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竞争形态,持续培育优秀班子队伍。

会议听取了党政办公室关于年度行政重点工作2个板块、11个类别、51个项目任务分解的情况说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标任务清单汇报了落实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学院各教学单位行政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发:高龙)

院长朱尽晖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