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影视动画系党总支召开 “学习进行时,强国有我在”专题教育学习会
2019-06-13 15:31   影视动画系供稿

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我系党总支于6月5日下午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支部党员集中学习讲话精神,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学习进行时,强国有我在”支部党员学习会。

首先师生党员们一起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并观看了《学习强国》有关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系总支杜鹃书记强调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一定要认真找差距、找不足。结合我们工作和学习实际,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重在抓落实,就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她启发同学们:作为未来文化艺术工作者的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坚定艺术理想,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关注社会,勇立时代潮头,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更好地承担起艺术工作者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值得我们每一位深入学习和思考。

杜书记期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思想品德修养,丰富知识储备,打下坚实的文化和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做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勇于创新实践服务社会的排头兵。更好地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青春奋斗的姿态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一起成长进步。

史纲主任根据我系学生日常学习情况,提出了党员和学业较滞后同学的“一帮一”学习计划。希望我系学生党员继续提高学习积极性,带头打造良好的学习风气,鼓励同学们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严以自律,刻苦学习,团结向上,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工作的主动性,培养服务精神,为同学做好榜样。

邓强副书记要求每位学生党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踏实勤奋,在平时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合格党员。

最后,各支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我系总支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进行时,强国有我在”系列学习活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石,补足精神之钙。

                                                            (编发:邢书磊)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