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
2016-12-13 08:35  

11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院党委书记王家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总会计师王楚秦,组织部长杨孝龙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和“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两个专题进行学习讨论。

王家春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同志们需要准确把握这次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正确处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关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方法。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合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我们学院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上来。他强调,学习教育要结合我院实际,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领导干部树立标杆意识、率先意识、自律意识,党委要成为学院坚强的领导核心;二是要积极拥护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树立文化自信,尤其是艺术自信,逐步建立和完善当代东方的审美和艺术评价标准;四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将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带头贯彻中央的各项战略部署。

郭线庐在讨论中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敬畏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要牢记党章党规,树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做好自身工作。增强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以上率下,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针对未来学院的发展,郭线庐提出研究、反思、创新要永远在路上。

与会的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均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目前,在工作生活中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文:马伊笑 图/编发:高龙龙)

王家春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线庐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