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我院党委举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面贯彻“追赶超越”专题党课
2016-12-13 08:29  

 

12月2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笃行楼阶梯教室举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面贯彻“追赶超越”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作专题党课学习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主持党课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贺荣敏、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总会计师王楚秦,院长助理李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出席党课会议。学院机关处室全体党员,教学单位党总支全体支委,全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离退休党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计312人参加党课学习会议。

王家春书记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的战略部署,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全面贯彻“追赶超越”》为主题,向与会的党员干部认真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王家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体现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六中全会通过的两个文件和大会决议、公报中,主要精神概括为十二个方面:一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明确党的领导核心,三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确定加强党内监督,五是要求全党纪律严明、步调一致,六是重申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七是坚持有腐必反,八是重点是高级干部和领导干部,九是提出对权力的监督,十是贯彻群众路线,十一是加强民主集中制,十二是关键在选人用人。王家春强调,六中全会精神是我院“双一流”建设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我们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六中全会的要求,统一到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思想和行动当中,落实到我院方方面面的工作当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我院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为贯彻省委提出的“追赶超越”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这是第一个问题。

在如何贯彻落实省委“追赶超越”的战略部署工作时,王家春指出,机遇总是给那些有所准备的人,现在省委要打造高教强省,对于全省高校来说,将会是一个重要发展机遇期,西安美术学院一定要把贯彻落实省委“追赶超越”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机遇和强力推手,乘“追赶超越”东风,争创国内一流大学。王家春强调,建一流大学,要有自信心,要重视建设系统性,要选准主攻点,要立军令状、提精气神。

王家春要求学院上上下下贯彻落实省委“追赶超越”,书记院长负总责,各分管院领导具体负责,各处室、院系抓落实,一级抓一级,要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各位院领导,各位处科级干部,各位老师,都要定标杆、定方向,经过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奋斗,圆满完成“追赶超越”任务。

王家春书记在会上还对干部作风建设、责任担当、学习创新等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与希望。

郭线庐院长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王家春书记在专题党课上的辅导讲话,认真落实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尤其是要把贯彻落实“追赶超越”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系处领导亲自抓亲自干,务必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各单位的“追赶超越”方案。郭线庐还对学院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年度收尾工作、年终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单位要紧密围绕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和各单位任务分解表,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

(党委宣传部)

王家春书记讲党课

郭线庐院长主持并讲话

大会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