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学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会议精神
2016-03-11 08:58  

 

3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主持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党委委员、副院长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出席学习会,副院长贺丹、总会计师王楚秦列席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刘云山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关于2016年加强社会综合治安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精神,陕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

郭线庐在传达完陕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后指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为高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郭线庐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在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上来,统一到陕西“十三五”教育发展与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上来,不断增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治校水平,继续强化科研创作管理,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美术教育。

王家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系统地阐述了党委会十二条重要工作方法,内容丰富、言简意赅、通俗易懂,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和方法论的思想光辉。虽然历经半个多世纪,但是历久弥新,不断被继承和发扬、丰富和深化,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重新学习毛泽东同志这篇论著,对于我们做好今天的党委会工作,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王家春强调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核心内容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是“四个服从”的具体化,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是要正确坚持党委集体领导。常委会班子要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所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王家春要求院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的要求上来,要坚持以党中央为最高标杆,以中央要求为行动指南,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层层立标杆,级级作示范。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自信心,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领域和工作实际,加强对各方面新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担当尽责,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新状态新作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党办、院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审、学工部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