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普法栏目子网站
学习计划
校园文化         更多>>  
 学习计划 
西安美术学院2015年度党委中心组暨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015-06-09 11:09  

 

序号

学 习 内 容

学 习 形 式

学 习 要 求

负责部门

1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和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2.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专题。

1、党委中心组

2、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会

3、党团活动日

4、自学

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学透,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和基本内涵,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谋划学院全面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党 办

宣传部

各总支

2

1、《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2、《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

1、党委中心组

2、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会

3、党团活动日

4、自学

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通过学习,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始终与党中央基准看齐,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清廉奉公的文明校园和育人环境。

党 办

宣传部

各总支

3

1、2015年全国“两会”和陕西省“两会”专题;

2、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专题。

1、党委中心组

2、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会

3、党团活动日

4、自学

全面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内容,掌握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内容,认真落实陕西省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党 办

宣传部

各总支

4

1、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专题、 “三个陕西”建设专题、陕西经济“新常态”专题;

2、“三个陕西”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知识设置的专题。

1、党委中心组

2、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会

3、党团活动日

4、自学

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陕西区域经济发展形势,为陕西区域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党 办

宣传部

各总支

5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中国梦学习专题;

2、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特别是弘扬延安精神专题;

1、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会

2、党团活动日

3、自学

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要求,在全院师生中形成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新风尚,通过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党 办

宣传部

各总支

1、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为各单位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

2、党委中心组全年度政治理论学习不少于4次,处级干部集中理论学习全年不少于8次;

3、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学习应侧重于精读原文和座谈讨论;

4、各单位学习情况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推荐书目:1.《马克思恩格斯文集》; 2.《列宁专题文集》; 3.《毛泽东选集》;

4.《邓小平文选》; 5.《江泽民文选》; 6.《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

7.《中国共产党章程》;8.《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

9.《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10.《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11.《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1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1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14.《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1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

16.《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

17.《中国共产党历史》;

18.《法治热点面对面》;

19.《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

20.《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

21.《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精编本)》;

22.《西式民主怎么了(1、2)》;

23.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

24.2015年全国和陕西省“两会”有关材料;

25.中共陕西省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材料

26.其他相关文献资料;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5年3月26日

 

关闭窗口
月季苑1、修安陵天禄11、修安陵天禄22号教学楼大厅布置的花池、中西方名人和学院名师像墙2号教学楼大厅莫西雕塑12号教学楼大厅莫西雕塑背面的校训
学院新闻          更多>>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