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多媒体报道
丝路精神—首届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获奖作品展暨国际设计师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6-06-28 11:49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王若鸿 通讯员 李红)6月20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文学艺术家联合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2016丝路精神-首届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暨颁奖仪式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隆重开幕。

原陕西省副省长、政协副主席姜信真同志,陕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同志,陕西省政府督导团总督学马万清同志,陕西省文联副主席禹剑锋同志,陕西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徐敏同志,陕西省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俊涛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罗力教授,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贾荣林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书籍设计家吕敬人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夫也教授,湖北美术学院范汉成教授,中国当代著名设计家、西安美院客座教授张达利先生,重庆五九期刊常务副社长李文涛先生,《包装工程》主编唐瑶瑶女士,大唐西市集团副总裁、博物馆馆长王彬女士以及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教授,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教授,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同志,副院长贺丹教授、姜怡翔教授、李四军教授、宋晓峰教授、国内外著名艺术家、高校学科嘉宾、设计师及师生观众近3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展组委会主任、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大展旨在坚持弘扬丝路精神,坚持挖掘当代国家设计人才,开拓西部设计的新思路和影响力。本次大展的成功举办,是教育界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优秀成果。

“本次大展通过竞赛、专家讲座、学术论坛、巡回展览等系列活动,凝聚中国西部设计力量,深挖梳理和研究丝路沿线设计文化艺术资源,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学术和文化艺术交流。大展的举办将以西部为新起点,用视觉设计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建设发挥作用,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郭线庐说。

省政府督导团总督学马万清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想,是一届具有高度学术标准,重大影响力和创新性的展览,是西部设计开放的重要里程碑。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吕俊涛先生祝贺了大赛和展览的成功举办,并指出西部设计艺术的国际交流需要更多这样的活动,需要教育界与美术界的共同努力。

此外,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秘书长、山东工艺美院副院长苗登宇教授受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主任何洁教授委托致辞,表示丝路精神是中国的开放精神,是一种积极的文化态度,丝路精神双年展的举办,是对优秀历史文化和当代文明进步的呼应;是对经济文化共同发展的关注;是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实践。展览作品以丰富的视觉语言体现了现代文化的交融和国际文化的传播。展览形式和成果文献,对建立和完善我们的艺术评价体系,提供了重要的学术支撑,为丝路精神增添了文化内涵。

据悉,本次大展围绕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想,以“丝路精神”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组作品2226件,学术组10327件,共计有效作品12553件。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作为评委,最终评选出各类入选及获奖作品332件,其中专业组金奖1件,银奖4件,铜奖4件,优秀奖21件,入选62件;学生组银奖5件,铜奖10件,优秀奖50件,入选奖175件,优秀组织奖20名,优秀指导教师18名。

陕西传媒网:http://www.sxdaily.com.cn/n/2016/0621/c145-5910104-16.html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