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多媒体报道
(中国华人书画网)西安美术学院与《中国书画》杂志社战略合作协议在西安签署
2016-06-12 08:52  

中国华人书画网  6月10日(记者 吕利霞)2016年6月7日下午3时,西安美术学院与《中国书画》杂志社战略合作协议在西安美术学院正式签署。对于此次合作,双方都给予了高度重视。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贺荣敏、姜怡翔,以及该院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美术博物馆等相关负责人,《中国书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康守永、副总编任军伟,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和战略合作座谈会。

签约仪式上,郭线庐院长首先介绍了西安美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从办学方向、学科建设、教学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说,西安美术学院又一次迎来了学院建设发展的春天,借助“一带一路”大环境带来的机遇,促使教学、科研齐头并进,进一步深化了“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办学理念。学院将继续坚持理论与创作并重,教学与实践同行,鼓励当代艺术的发展,加强与国内、国际艺术院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郭线庐院长希望,在日后与《中国书画》杂志社合作的过程中,借助《中国书画》这一平台,能够全面、系统地宣传推广西安美术学院在教学、科研与创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共同推动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接着,康守永社长介绍了《中国书画》杂志的发展状况。作为经济日报社主办的大型艺术月刊,《中国书画》目前已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和良好口碑,属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刊,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核认定的首批学术期刊。创刊迄今,以精品图文面世,学术与可读并重,全套杂志被读者作为藏品重金购买收藏。2012年以来连年被数字发行网站认定为“深受读者喜爱、年度点击排行最受关注百强期刊。”2015年在武汉举办的中国期刊交易博览会上被评为“最美期刊”。杂志立足高端,多元融合,立体办刊,已经成为集学术性、可读性与收藏性为一体的重要期刊。康守永表示,西安美术学院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藏品积淀,希望通过双方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能够更好地面向社会,服务社会,形成健康、文明的艺术发展新秩序。

 

随后,郭线庐院长与康守永社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国书画》杂志还聘请西安美术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郭线庐院长作为专业委员会委员,康守永社长向其颁发了聘书。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姜怡翔向《中国书画》杂志社赠送了《中国历代绘画·西安美术学院珍藏》一书。同时,《中国书画》西安艺术研究院在西安美术学院成立,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荣敏与《中国书画》杂志副总编任军伟为新成立的研究院揭牌。

双方还就今后的合作内容展开了座谈。最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没有中国文艺的复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复兴。艺术不仅能陶冶人的情操,还能提高人的审美。王家春希望,西安美术学院与《中国书画》杂志社的强强联合,能共同为弘扬和发展中国的文化、艺术,提升全民的审美能力,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http://www.zghrsh.com/News/?/4391-11-20160610-1.html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