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多媒体报道
【水墨风华资讯】 西安美术学院2016届“开放的西美”本科生毕业作品展隆重开幕
2016-06-12 08:33  

 本网讯6月8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2016届“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本科毕业季作品展在弘美广场盛大开幕。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庄长兴,陕西省高教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陕西省高校教学评估首席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于德弘教授,西北大学早期生命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中国科学院院士舒德干教授特邀出席我院毕业展。美国费城艺术大学简妮·杰夫,《中国书画》杂志社社长、总编康守永,西安美术学院历史上第一位被录取、第一位毕业生马西光先生等应邀出席展览开幕式。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丹主持开幕式。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宣布展览开幕。

         郭线庐指出本次毕业展以“开放的西美”为主题,面向社会举办毕业生作品展,是西安美院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常态,自觉推送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积极引领社会风尚、传承创新文化,努力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优秀艺术人才的有益探索,是“出作品、出人才”培养成过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学院办学特色、办学优势、专业教学成果的集中推广和宣传。

  西安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刘文西在讲话中提出,要艺术作品要贴近生活、贴近人民,只有这样的作品才是有情感、有表达的优秀艺术作品,他希望西美毕业生未来能创作出更多无愧时代的作品。

  舒德干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毕业展充分体现出西安美术学院开放的博大胸襟,表达出对科学精神的尊崇和追求,也反映出艺术类学科教育正迈向多元化发展的大趋势。他提出在国家倡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科学与艺术的结合一定会大有所谓,有望碰撞出绚丽的火花。舒德干祝愿展览圆满成功。

  马西光回顾了上学时期西安美院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当时的办学、教学等内容的情况,并对今天西美的变化和发展表示祝贺。

  毕业生指导师代表在讲话中寄语同学们,要用所学到的知识为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毕业生代表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定会不忘母校教导,发挥所学,为社会服务,为学院争光。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韩宝生、贺荣敏、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总会计师王楚秦,院长助理李敏,教学单位、机关处室负责人、专业教师以及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开幕式。

陕西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徐敏,陕西省科技厅艺术处处长白崇军,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巨石,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艺术系主任张伏虎应邀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毕业季共有国画系、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工艺美术系、设计系、建筑环艺系、服装系、美术教育系、史论系、影视动画系、艺术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13个教学单位参展。

囊括了绘画、雕塑、中国画、摄影、艺术设计学、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等25个专业,共1456名本科毕业生的4300余件毕业作品,

涵盖了传统与现代、时尚与设计、艺术与工艺等多种风格。作品技艺精湛、内涵深刻、紧扣时代脉搏、贴近群众生活,代表了年轻人对于艺术的鲜活的思考与实践。

  本次毕业季时间为6月8日-6月20日,学院最大限度地开放校园空间,将展区分布在西部美术馆、教学实验中心、体育馆、风雨操场和其他公共空间内,总展示面积约1.4万平方米。

  本次毕业季活动分为“我的大学”,“我的课堂”,“我的天空”,“我的展览”四大版块。

  “我的大学”是西安美术学院的整体形象展示版块。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和热情接待社会各界人士的光临,以开放的姿态接受社会的检阅。以创新的展示和宣传推广工作为大众带来了一场展示视觉餮饕盛宴。展览期间组织“学生、教授、校长面对面”等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开放、民主、和谐的治校风范。

展览邀请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参观,把毕业作品展示与推广学生就业活动结合起来。使全院毕业展览活动变成欢乐的节日。

  “我的课堂”是特色教学展示版块。以各教学单位为核心,以开放日和公开课等形式结合工作坊、实践教学、主题活动等活动,在各教学单位教室、展场等区域进行。让大众进入课堂参与教学,零距离了解西安美术学院的教学特色。

  “我的天空”是学生舞台系列活动展示版块。展览期间在风雨操场搭建舞台。各教学单位以各自的专业特点策划节目,展览期间有史论系小剧场话剧、服装系现场T台走秀、艺术教育学院的歌舞汇报演出,以及6月19号晚毕业生颁奖晚会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真正成为快乐校园和舞台的主角。

  “我的展览”是各教学毕业生作品展示版块。全院划分了A、B、C、D、E为主的五个展区,充分利用学院展厅、教室、实验室、工作室、操场、户外空间展示毕业生作品,各教学部门根据不同的毕业作品特点制定不同的展览规划,充分尊重发挥学生的自我展示能力和方法。

最大限度提升展览效果,让艺术走向公众与社会。让人们通过一份艺术地图,走进西安美院,走进艺术的殿堂,感受来自不同专业的魅力。

  本科毕业季的目的和核心都是“开放”,学生能够将自己的作品有机统一地联系起来,通过作品诠释自己,面向社会介绍自己。对广大市民而言,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欣赏艺术,品评艺术教育,同时,检验学院的教学水平。

西安美术学院希望通过这种开放的形式,聆听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各种反馈意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改革的深层发展。

       郭线庐希望本次毕业季活动,能够搭建起更有效的学院与社会交流平台,汇集更多人的智慧,共同探讨艺术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郭线庐向毕业生发出了“把青春时光留在西美”“把成长印记留在西美”热情感言。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3MTE4Mg==&mid=2650335032&idx=1&sn=e7d6ea547778698e20f7d49569540149&scene=0#wechat_redirect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