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多媒体报道
西美退休老教师举办画展 曾培养西北第一批水彩研究生
2016-04-11 18:22  

4月9日,“彭如华水彩画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并举行作品研讨会。来自全国及省内外专家领导和西安美术学院的知名画家出席了开幕式。现场还有许多彭如华教授的学子,也前来祝贺。

彭如华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水彩画学会会长,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据了解,彭如华教授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水彩画教学与创作,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美术大展并获奖,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现代文学馆、何香凝美术馆、深圳美术馆及台湾、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内外藏家与艺术馆收藏,并为西北地区培养了第一位水彩专业的研究生。

彭如华在多年的教学与创作中,专心研究描绘自然中的光色和空气的变化,具有一种诗性,一种浪漫主义情怀的特殊手法,她在色彩上不断创新,使画面轻盈通透、色彩鲜明,并把印象派对光的变化认识应用在水彩画上,形成了她独特的、对自然感受的绘画语言。在她的画中,我们从中可以窥见她对英国水彩画家透纳的风格和技法的研究成果,以及她对西方水彩艺术与民族文化传统兼容并蓄的独到见解。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彭如华教授的每幅画都色彩亮丽,格调清新,独特的艺术风格使观者轻松愉悦、流连忘返,并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她的艺术历程使她成为中国和陕西水彩画发展的一位重要画家和开创者。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彭如华教授在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五十余幅,展期从4月8日至13日。

人民网:http://10.10.100.199:8080/system/login.jsp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