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纸媒报道
强强联合 共推美术传承与繁荣——西安美术学院与美术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4-18 09:22  

强强联合 共推美术传承与繁荣

——西安美术学院与美术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西安讯 记者 夏超 4月的古都西安,清朗明媚。7日,西安美术学院与美术报社在西安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对此次合作都给予了高度重视。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赵万东等,携该院党办、院办、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创作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美术报副总编辑张谷风、副社长蒋跃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和战略合作座谈会。

  郭线庐首先介绍了西安美术学院发展现状,将西安美院近年来的发展概括为“一个平台,两个名师,两个画派,四个支点”。他说,西安美术学院近年来坚持民族、民间艺术的研究与探索,借助“一带一路”大环境下的机遇,萌生了很多新的思想、新的理念,同时在当代艺术方面也有较大的发展,加强了与国内外院校的交流与合作。西安美术学院是陕西省高水平建设的大学之一,是国家重点美术院校。郭线庐希望将来在与美术报合作的过程中,借助美术报这一专业美术传播平台,更全面地宣传西安美术学院优秀教师以及科研与创作成绩,不断见证和共同探索如何以更开放的姿态,推动美术事业的传承和繁荣,进而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

  近年来,西安美术学院坚持内涵发展,重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过不懈努力,在教育部质量工程建设中,共取得14类24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殊荣:学院获得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拥有2位国家级教学名师,13位省级教学名师,其中刘文西荣获全国首届“百位名师奖”,杨晓阳荣获全国第三届“教学名师奖”。学院拥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3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同时还拥有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教学研究基地和国家级示范教育基地(全国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2014年,西安美术学院获得美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张谷风代表美术报社从历史、功能、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介绍了报社近年来的发展。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美术专业类媒体,美术报秉承和西安美院一样的“大鲁艺”精神,立足高端,面向大众,多元融合,立体办报,业已通过新闻加服务,成为全国美术事业大发展的见证者、实践者、探索者。近年来,成功运作了“美术报艺术节”、“美术报年度人物”评选、 “美术新青年”评选、名家工作室等系列品牌活动。美术报旗下的浙江美术传媒拍卖有限公司也有突出业绩。张谷风说,西安美术学院有丰富的美术教育资源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本来就是美术报的新闻策源地和学术支撑,希望通过双方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更好地面向社会,服务大众,共赢未来。

  因艺术结缘,为繁荣立约,随后郭线庐与张谷风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赵万东与蒋跃共同为美术报西安美术学院记者站揭牌。

  最后,该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没有中国文化的复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复兴。艺术不但能够陶冶人的情操,同时能够提高人的审美能力。希望西安美术学院与美术报的合作,更高远的意义是提高艺术的传播,提高文化的弘扬,提升人的审美能力,共同为文化复兴做出贡献,能够使得文化艺术不断繁荣昌盛,取得更大的成绩。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西安美术学院与美术报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与发展。美术报将利用辐射全国的核心影响力,全视野、深广度地做好传与播。西安美术学院未来将积极支持参与美术报策划举办的重大活动,共同薪火相传,文化惠民。

美术报网址: http://msb.zjol.com.cn/html/2016-04/09/content_3309786.htm?div=-1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