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纸媒报道
130余件精彩拓本 现身“古代碑帖大展”
2016-04-12 14:30  
本报讯(记者 陈黎)书法魅力在哪里?“石墨镌华 2016古代碑帖大展”11日起在西安美术学院博物馆展出,130余件精彩拓本一一亮相。

记者获悉,此次展览由省收藏家协会古籍碑帖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展出了包括秦《石鼓文》、唐代柳公权《玄秘塔碑》等碑石、墓志、造像碑、刻经、画像石等古代碑刻拓本130多件,其中拓本时代以明清旧拓为主,包括立轴、手卷、裱本等。这些古代金石名品的旧拓佳本汇集一地实属罕见,将生生不息的中国书法始终立体而鲜活地铺展于大家面前。

本次展出了商代《甲骨文》民国拓裱本,展示出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成熟文字的踪迹,还有秦《石鼓文》的清拓镜心,秦时《琅玡台刻石》的清拓立轴、东汉《汉冀州从事冯君碑》的初拓立轴、北魏《龙门造像》民国拓立轴等,这些拓片给人们展示出一个缤纷多彩的时光剪影。

西安日报:http://epaper.xiancn.com/xarb/html/2016-04/12/content_420894.htm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