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纸媒报道
139件珍贵古代碑帖 在西安美院展出
2016-04-12 14:24  

139件珍贵古代碑帖 在西安美院展出

4月11日,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特邀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古籍碑帖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石墨镌华——2016古代碑帖大展”开展,此次展出持续到5月6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赏。

此次展出的碑帖为10位收藏家收藏的精品,涵盖了从秦《石鼓文》到唐代柳公权《玄秘塔碑》等秦到唐之间的碑石、墓志、造像碑、刻经、画像石等古代碑刻拓本139件,以明清旧拓为主,拓本形式包括立轴、手卷、裱本等,将中国书法史立体而鲜活地铺展于大家面前。

据西安美院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一大看点是展览规模大、品类多。此次展出的是收藏家们从收藏的千余件古代碑帖中精选出来的。从地域上看,碑刻原石所在地遍及各地,诸如青海、江苏、福建、山东、云南等地。其次展出的碑帖有许多早期拓本,价值极高。如东汉的《张迁碑》是传世汉碑中风格雄强的典型作品,还有三国《曹真碑》等都很珍贵。“此外,此次展出的古代碑帖中的部分碑帖经过历代藏家收藏,题跋再三,是文化传承的珍贵体现。”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在展出现场,书画爱好者们在这些作品面前驻足欣赏,认真观看着展出碑帖上的介绍。一位书法爱好者说,古代书法艺术走进了市民生活,这次展出的确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

西安晚报:http://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6-04/12/content_420822.htm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