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纸媒报道
陕西省黑白木刻展开展
2016-03-23 10:35  

本报讯(记者 陈黎)为了繁荣陕西版画艺术创作,“陕西省黑白木刻暨名家作品邀请展”近日在西安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我省三代版画家的作品及国内木刻名家的优秀作品,视觉冲击力极强。

本次展览由省美术家协会、西安美术学院主办,展出了我省老、中、青三代版画名家作品及西安美院版画系教师作品和部分学生代表作品。此外,还有国内10位木刻名家的优秀作品参展,他们的作品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代表着这个时代中国黑白木刻的最高成就,是黑白木刻的忠诚守望者。一幅幅黑白凝重的对比下,版画的独特魅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省黑白木刻有着悠久的历史,从隋唐时期就有佛教版画,宋代以后有了广为流传的民间雕版年画,也有了官办、民间的书坊刻馆,这些都见证了黑白木刻的发展。记者获悉,本次展览在于回顾和梳理黑白木刻的历史及现有资源,并探索陕西省版画艺术的未来发展。展览将于3月底结束。

http://epaper.xiancn.com/xarb/html/2016-03/23/content_417416.htm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