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纸媒报道
丰子恺艺术研究展西安举办
2015-11-09 08:57  

丰子恺艺术研究展西安举办

http://www.whysb.net/news/html/?2790.html

本报讯 (记者振华) 近日,由西安美术学院、桐乡市丰子恺纪念馆共同主办的“丰子恺艺术研究展”在西安美院美术馆隆重举办。西安美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韩宝生、贺荣敏、贺丹、姜怡翔,院长助理吴昊,陕西省美协副秘书长、党组成员刘奇伟,陕西国画院副院长王志平,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西安中国画院副院长王建树以及西安美院专家、教授、各系处负责人等出席画展开幕式。展览共展出丰子恺漫画20余幅。

丰子恺(1898.11.91975.9.15),中国浙江桐乡石门镇人,散文家、画家、美术与音乐教育家。原名润,又名仁、仍,号子觊,后改为子恺,笔名TK。师从弘一法师(李叔同),以中西融合画法创作漫画以及散文而著名。

丰子恺是我国新文化运动的启蒙者之一,早在1920年代就出版了《艺术概论》、《音乐入门》、《西洋名画巡礼》、《丰子恺文集》、《丰子恺散文集》等著作。一生出版的著作达180多部。

20151021日发表于《文化艺术报》)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