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我院召开2015年辅导员论坛
2015-05-26 16:46  

    5月22日,由学工部组织的我院第二届辅导员论坛顺利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院纪委书记孙黎明,副院长贺丹、李四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各院系书记、学工部全体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开幕式。

    田民正在开幕式讲话中回顾了我省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现状和思路。

    孙黎明强调指出,选择了辅导员工作就是选择了自己灿烂的人生。辅导员只有好好学习,学生才能天天向上,辅导员要面对新形势和新的困难,只有从真诚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

    贺丹强调指出,教学工作与辅导员紧密相连,专业教师与辅导员要携手合作,共同做好育人工作。贺丹建议辅导员要加强科学研究,进行田野考察,针对艺术类学生的特点进行深入细致的跟踪研究,实现学生管理的精细化。

    李四军为辅导员作了题为《加强学习、掌握好辅导员的看家本领》的专题报告,他从辅导员要加强学习掌握看家本领、提升核心能力、提升观念水平、观念体系落地的具体方法及加强自我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此次论坛围绕团学工作、就业创业教育、资助育人体系、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体系等几个具体的工作层面安排了专家讲座、总支书记交流、辅导员论文交流以及自由讨论。大家表示,要以此次论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钻研精进,开创我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图/文:学工部 编发:党委宣传部)

2015年辅导员论坛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