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我院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2015届毕业生创作汇报演出
2015-05-28 17:55  

  5月27日晚,由我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办,由艺术教育学院音乐专业毕业创作的“光辉历程”歌舞教学展演晚会系列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2015届毕业生创作汇报演出在临潼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王家春,纪委书记孙黎明,副院长贺荣敏、姜怡翔、宋晓峰,院长助理李敏、吴昊观看了演出。

  今年,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以及世界人民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开设有艺术教育、音乐教育、学前艺术教育且具有中国革命传统的高等专业美术院校,音乐专业师生在毕业生创作中大胆构想,以“黄河大合唱”为主题而创作的这场汇报展演,包括了光未然作曲、冼星海作曲的《黄河船夫》、《黄水谣》、《黄河怨》、《保卫黄河》、《黄河之水天上来》等及《毕业歌》、《南泥湾》、《军民大生产》、《松花江上》等名曲,旨在通过主题演出,进一步凝聚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再教育。

  王家春在讲话中肯定演出成功并给晚会节目“点赞”。他说,这场晚会,表现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英勇奋战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要用这种精神对现在的学生进行中华传统文化再教育、进行中国现代革命精神再教育。他希望毕业同学,拿出晚会所展现的热情和有为精神,走向社会,勇于担当,成为西美为之骄傲校友。

  本届毕业生同学表示,这次能够共同参与创作演出,得益于艺术教育学院四年全面扎实的专业教育及西美浓厚的艺术氛围,既检验了他们四年的学习成果也使他们有了一次综合锻炼的机会,给了他们走向社会的信心。

  学院部分系处领导、临潼区部分部门领导及艺术教育学院全体师生观看晚会。

(文:艺术教育学院党政办 图/编发:党委宣传部)

我院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2015届毕业生创作汇报演出

王家春肯定演出成功并给晚会节目“点赞” 

宋晓峰在晚会上致辞

学院领导观看演出

“光辉历程”歌舞教学展演晚会现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