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莅临我院考察
2015-06-01 17:49  

 

5月30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22人来我院就“特色办学的实践探索与政策诉求”等情况进行调研考察,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原党委书记朱恪孝,副院长贺荣敏、贺丹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全程陪同并与调研组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家春对马德秀等一行来我院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研创作、人才培养、长安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他代表学院感谢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对我院发展建设的关怀和支持,针对学院特色办学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王家春指出,西安美术学院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上唯一的高等美术院校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调研组能呼吁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给予西安美术学院更多的政策帮扶和大力支持,以更好地发挥区位优势及陕西文化建设中的排头兵作用。

马德秀一行参观了美术博物馆和校园风光。马德秀对我院目标定位、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特别是美术博物馆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西安美术学院作为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高等美术学府,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科学研究基础,其办学特色鲜明,长期以来为国家艺术文化事业作了重要贡献,希望西安美术学院继续发扬 “弘美厚德、借古开今”之校训精神,进一步强化内涵发展,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为推动高等美术事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此次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专程来陕对“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开展为期3天的调研,在全省高校中选取了5所高校进行实地考察,西安美术学院名列其中,充分体现了对我院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在5月31日上午召开的陕西省高校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座谈会上,副院长贺丹代表我院作了交流发言。

                            (文/党委办公室统战部  图/党委宣传部)

 

王家春书记、贺荣敏院长陪同马德秀参观美术博物馆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