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况  学院新闻  普法专栏  理论园地  思政研究  外媒报道 
开放的西美——我院2015届本科毕业季隆重开幕
2015-06-08 11:29  

6月6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时空留痕——2015届“开放的西美”本科毕业季隆重开幕。院长郭线庐,纪委书记孙黎明,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韩宝生、贺荣敏、贺丹、姜怡翎、李四军、宋晓峰,院长助理李敏、吴昊出席开幕式。实验艺委会主任谭平、副主任朱青生,四川美院副院长张杰、广州美院副书记黄启明、天津美院实验艺术学院综合艺术系主任曲建雄、中央美院实验艺术学院副书记邬建安等受邀参加开幕式。贺丹宣布开幕式开幕。

开幕式上,郭线庐院长指出“时空留痕”毕业生作品展是西安美术学院的权威性、综合性大展,每年举办一次,是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也是“出作品、出人才”的重要体现。

本年度的“时空留痕”毕业生作品展以“毕业季”的形式,以“开放的西美”为主题,以“我的西美,我做主!”作为核心理念,以各专业教学单位为展示平台,以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艺术机构、艺术教育部门为参与主体,作为我院学生勤奋学习四年的成果汇报,集中展示学院办学特色、办学优势、专业教学成果,同时也是集中推广毕业生的重大节日。

朱青生代表嘉宾讲话,希望我院继续走向开放,希望给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与未来和社会接轨。

2015届学生代表在讲话中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定会不忘母校教导,发挥所学,为社会服务,为学院争光。

本次毕业季为期8天,时间为6月6日到6月13日。本次本科毕业季活动分为我的大学、我的天空、我的校园、我的展览四个时间版块。

“我的大学”版块于06月10日-至06月13日08:30-11:30/08:30-11:30/19:00-21:00在各教学单位教室、展场等区域进行。以实践教学为导向,以工作坊、实践教学、主题活动等形式,开放自己的教学,让社会走进课堂,进一步将西安美术学院的品牌推向大众。

“我的天空”版块为毕业联欢夜,于06月13日19:00-21:00在风雨操场举行。各教学单位以各自的专业特点策划节目,如:史论系小剧场话剧、服装系现场服装设计及趣味走秀、绘画类教学单位现场作画、影视动画系现场漫画、以及家长与毕业生的合唱等节目环节。融合激光、灯光、AV、音乐的高科技演出,让联欢夜成为类似电影节有走红毯、合影留念、优秀作品展示、嘉宾表演等互动形式的庆典夜晚,让学生真正成为这次展览的主角。

“我的校园”版块于06月10日至13日19:00-21:00在明湖、二号教学楼、厚德广场等地方进行。是在校园主要建筑外立面上以光影的形式运用动态图形影像展示毕业季“开放的西美”这一理念,用新媒体艺术的展示方式,为大众带来了一场视觉餮饕盛宴,更有效地传达“开放的西美”的主题思想。

“我的展览”板块首次尝试打破传统白盒子美术馆的固化展陈模式,系别建构单元版块,以各系为单位组织展览,充分利用学院展厅、教室、实验室、工作室、楼道、户外等空间展示自己的专业特点,让艺术走向公众,走向开放空间。每一个系强调各自的学术主张与策划理念,让普通观众和老百姓通过一份艺术地图,走进西安美院,走进艺术的殿堂,感受来自不同专业的魅力。

本科毕业季作品展览以系别为单位,包括环艺系、工艺系、服装系、影视动画系、设计系、国画系、油画系、史论系、版画系、雕塑系、特教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十二个系院。囊括了绘画、雕塑、中国画、摄影、艺术设计学、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等26个专业的毕业生作品,涵盖了传统与现代、时尚与设计、艺术与工艺等多种风格。展区主要分布在各个教学楼、西部美术馆AB馆、室内体育馆、覆土建筑、人工湖周围和临潼校区展厅。作品技艺精湛、内涵深刻、紧扣时代脉搏、贴近群众生活,每一个作品都代表了鲜活的年轻人对于艺术的思考与实践。学院最大限度的提供校园内空间,充分发挥了各教学团队与毕业生的创新能力和自我展示能力,凸显了从学生到教师的主观能动性与参与感,更显示了以人为本的学术态度。

本次毕业季集中向社会展示和汇报西安美术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办学特色以及在美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也给毕业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情、智慧与创意的平台。为西北文化艺术界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全面提升学院艺术对社会的开放度和融入度,充分发挥西安美术学院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的引领作用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

郭线庐院长在毕业展开幕上讲话

贺丹副院长宣布毕业展开幕

朱青生代表嘉宾讲话

马天慧代表毕业生发言

院领导、各系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学院领导与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郭线庐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院领导陪同嘉宾参观展览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学生交流创作

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展览

室外展示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 中国西安含光南路100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37978  陕ICP备 05010976号-1